放心去飞:谷雨

Arrowkey/ 4月 20, 2009/ 吹面不寒/ 2 comments

谷雨,小到中雨,时有风。岁月静好,庭院安稳。有几日习惯了无事时爬到叠翠山上养神,阳光与微风,繁花锦簇,鸟唤蜂鸣,总有一些自在的惬意。这一个节气的日子里多忙于文案工作,了解的,未完结的,还是要继续。

壹、翻译。导师下达的第一批火速搞定,但没有火速上交,只是隔着四天交一篇,看起来是不紧不慢地完成。我可不想第二批过早地到来。另一闲人的工作,还没开始就偃旗息鼓了。我也看了,原来以为简单的事情原来并不轻松:CAJ转Word,需要一点点的复制粘贴,纠正乱码。这比我那翻译难多了,于是不由得摆摆手:这中文翻中文着实不简单。于是某一天她给导师打了一通电话,声言去上海实习,开溜了。后来给导师交实习手册的时候,还真担心这几十篇又长又硬的文章落到我头上,毕竟本论文组闲人就一个了。索性老李还想起论文该写了。

贰、论文。宿舍区可以通图书馆了!这倒是算一个改进,大概学校总算扩大下IP范围,骏园可以直通图书馆的CNKI等数据库了。不过某些国外文数据库仍然无效。论文的材料多少收集了些,只是还没有开写。犹豫了几个星期后,周末终于动了个摘要与研究价值。一千字写的不爽至极。脑袋里一通乱,有很多想法、材料,没法缕清。大纲摆在那,只是个架子。
整个专业的进度现在看来基本是跟着班导一组走的,副院、丁师等都是先遣队,让其他些个后进组看的毛了,也就不自觉地跟着写写画画了。本组却是最无牵挂的,老李还扑在他那省级课题上,也无什么具体指令下达。前锋已经准备递交初稿了,我们连大纲也没上。

叁、想法。持续阅读文献,然后觉乎越来越多的想法需要引用。我们少有实证分析的工具与能力,只有规范分析的总结与凑合。从开始的定题到现在草拟的大纲,想来我的思路已经拐了几道弯。当时以为它就是这个样子,就该往这条道上,现在它越发接近它本来的样子,也越发牵连出更多分叉的细节。我终于明白,我所想要掘进的路途都已然被前辈开辟得坦荡。

肆、通州。传言了一段时间后,南通地方终于正式放出消息:通州撤市改区。一个传言说被冻结多年的县改区模式的松动,一个传言说这是省管县推进的又一暗示。而这条消息本身几天前也是传言,隔几年就会扑腾的一次。传言与真相之间,到底隔着几层纸?文字专家说:空穴来风是有根据;许多普通人却执意相信:空穴来风事无根据。

伍、点滴。因为岁月静好,因为怡然自得。这段时间的点滴却也不记得了多少了,只记得日子又过了些。

Share this Post

2 Comments

  1. 阅读和伏案都是差事

  2. 阅读和伏案都是差事

Leave a Comment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
*